幸福台灣合氣道/幸福合氣道

幸福合氣道館

道館歷史:起初是在武少林功夫學苑大里道館練習,由劉年峻老師指導;而後因為大里道館因故閉館而停止練習,學員洪哲有想繼續練習,找無合適道館,於是在烏日家社區「有氧韻律館」發起練習,續由劉年峻老師指導,以社區名「幸福台灣」為道館名,因此「幸福台灣合氣道」正式於民國97年5月成立。目前已有固定人士練習,歡迎有志之人一起參與練習。

我們搬家囉~
九十九年九月一日起,幸福合氣道搬至

痛風飲食新觀念 茶咖啡解禁

痛風飲食新觀念 茶咖啡解禁
中央社 – 2012年2月20日 下午6:57.(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0日電)

大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中心主任黃光永今天表示,痛風病人常常只能多喝水、少吃肉,不過據研究指出,以前不建議的茶飲、低脂乳並不容易引發痛風,就連高普林蔬菜也能安心吃。

黃光永指出,以前提到痛風飲食建議,除了不能吃海鮮、肉類外,連茶飲、牛奶,甚至如黃豆、香菇、綠花椰菜等被歸類為高普

適當休息有助記憶 學者肯定

適當休息有助記憶 學者肯定
中央社 – 2012年2月20日 上午10:42.(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

適當休息是否有助學習記憶,有學者表示,已有研究成果指出,休息是改變細胞基因活動重要機制,因此間斷、多次性學習是形成長期記憶所必須的一種學習方式。

清華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江安世日前率領台灣研究團隊,以大量且有系統方式篩選果蠅腦內,哪些神經元的蛋白質合成參與長期記憶的形成,

董氏抽驗發現 健康食品不健康

董氏抽驗發現 健康食品不健康
作者: 張睿纖、邱俐穎、陳大任╱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2月21日 上午7:34.
中國時報【張睿纖、邱俐穎、陳大任╱台北報導】

董氏基金會今年初抽查市售七十四件常見健康食品,發現十七件有疑慮,包括含過量食品添加物、糖分或可能攝取過多熱量等健康食品。專家指出,健康食品法應全面性檢討,消費者才不會被誤導,以為健康食品比一般食品好。

通路商

小心眼睛也會過勞死!

小心眼睛也會過勞死!
作者: 文/梁雲芳 | 大家健康雜誌 – 2012年1月7日 下午3:59.

近視族,別讓你的眼睛「過勞死」!
早期發現黃斑部病變,提早預防惡化, 才能避免視野扭曲變形讓人寸步難行!

根據新聞報導,因經濟不景氣,公司更重視員工表現。一位42歲的李姓電子工程師,近年來熬夜加班,壓力相當大,幾個多月前開始左眼視力模糊,起初不以為意,最近突然發覺左眼視力模糊加劇

愛喝糖飲 心血管壞了了

愛喝糖飲 心血管壞了了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月31日 上午12:03

美國最新研究警告,青少年如果吃太多含果糖的食物、飲料,很容易得心血管疾病、糖尿病。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營養學期刊」。美國喬治亞健康科學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分析五百五十九位青少年的血液樣本,這些青少年年齡介於十四歲到十八歲,研究人員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高果糖飲食可能

年後輕鬆瘦 消脂茶飲甩肉減重

年後輕鬆瘦 消脂茶飲甩肉減重
自由時報 – 2012年1月30日 上午4:23 記者俞肇福/專題報導

今年春節年假長達九天,不少人大吃大喝後,驚覺自己已變成大「腹」翁、小「腹」婆,因而展開減重大作戰,除了發胖外,也有人可能因消化不良而腸胃不適,出現腹脹、打嗝、泛酸等症狀,署立基隆醫院中醫師廖哲誼提供消脂茶飲,簡便又有效。

廖哲誼表示,減脂茶中,山楂因可去除體內油脂,最常被使用,山楂性

10大營養新知!雜糧可改善勃起障礙 巧克力能改善視力

10大營養新知!雜糧可改善勃起障礙 巧克力能改善視力
ETtoday – 2012年1月24日 下午1:5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22)日就是除夕,年節期間絕大多數人都會和親朋好友享用美味的大餐,但在大魚大肉的享受美食時,還是得兼顧健康;日前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就整理出了2011年10大有關食物營養的新發現,或許能讓民眾作個參考。

(10大營養新知簡易表格版,

春節年夜飯聰明吃 Hold住身材拒肥胖

春節年夜飯聰明吃 Hold住身材拒肥胖
2012年1月17日 上午6:31 作者: 林惠琴 | 卡優新聞網

自尾牙開始,大宴小酌不斷,到了春節更是進入高潮,各式年菜美食令人垂涎三尺。不過美味的菜餚常有高油、高鹽、高熱量等「三高」的危險因子,更是健康的殺手。根據國民健康局去(100)年針對全國22縣市進行的「國人春節期間體重控制調查」發現,逾4成平均增加1.7公斤。不想重蹈覆轍的民眾,今(1

日食香腸、培根胰臟癌上身

日食香腸、培根胰臟癌上身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月16日 下午5:12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每天習慣吃一根香腸或兩片培根的人較容易得胰臟癌,罹癌風險比一般人增加約兩成,吃越多加工肉類,得癌症機會也會直線上升。

研究發現,一個人即使每天只吃五十公克的加工肉品,也會增加罹癌機率。與沒有吃加工肉類的人相比,每天習慣吃五十公克香腸、培根等加工肉類

訂閱文章